美中工商联合会创建于 1993 年 9 月,是美国华盛顿地区主要团体之一,它不是普通的联谊团体,而是全部由企业家和专业人士组成。目前其拥有四百多名中西会员,上千家企业组织。会员们拥有的实业有银行,金融,保险,法律,新闻,交通,医疗,财务管理, 技术咨询,房地产开发,工程建筑,装璜设计,国际贸易,IT 领域,水产批发,旅游,餐 馆,酒店,洗衣业,农场,美容等各种行业。
美中工商联合会与美国政府部门和私营企业有着广泛的联系,这种联系已经赢得各方面 的重视。中国国务院侨办及外事司都确认我会具备接待中国高级层次访美考察团资格的美 国团体。

建会以来,美中工商联合会已先后接待了数百个来美考察,培训,访问的中国各省市, 国务院各部委,由各级领导率领的高级代表团。美中工商联合会根据各访美代表团的要求, 分别安排他们和美国不同层次的政要人士以及美国企业家们会面,参访,交流,洽谈,都 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美中工商联合会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现同中国大部份省市各级人民政府保持了经常性的联系。美中工商联合会的很多成员也都在中国各地获得发展事业的良机。最近几年来, 他们频繁来往美中两地,又投资开发了很多项目。随着美中两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旅美人士的不断增加,美中工商联合会与华盛顿地区各兄弟社团之间的联系和配合越来越密切, 同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专业人才及美中二国中小型公司的青睐,他们的加入为美中工商联合会在新世纪的发展壮大增添了新生力量。同时,美中工商联合会和他的会员们为亚 太裔少数民族涉足美国政坛,融入美国主流社会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美中工商联合会将一如继往的遵循本会的宗旨,发扬本会精神,为中美两国的交往,为中美经贸的蓬勃发展,为中美两国人民的真诚友谊竭尽全力,开拓进取,发扬光大,再建新功。

美中工商联合会第十三届愿景:打造繁荣共赢的商业生态

        我们的商会愿景是创建一个繁荣共赢的商业生态,为企业和社会创造长期可持续的价值。我们致力于促进企业发展、增进合作伙伴关系,并推动经济的稳定增长。在这个愿景下,我们将通过以下方面努力实现我们的目标:

  1. 企业发展:我们将成为会员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持者和咨询顾问。通过提供行业洞察、市场研究和创新思维,我们将帮助企业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并实现可持续增长。我们将为会员企业提供培训、教育和资源,帮助他们提升管理能力、拓展业务,并在全球范围内建立有影响力的企业品牌。

  2. 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将促进会员企业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共同实现业务目标。我们将建立一个开放、透明和互助的平台,促进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和知识共享。通过搭建商业对接平台和组织专业性活动,我们将帮助企业建立广泛的业务网络和战略伙伴关系。

  3. 社会责任:我们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进步。我们将倡导企业在环境保护、社区发展、员工福利和公益事业等方面承担责任,并提供相关的资源和指导。我们将鼓励企业采用可持续经营模式,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协调发展。

  4. 政策倡导:我们将代表会员企业的利益,积极参与政策制定和决策过程。我们将与政府机构和相关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推动有利于商业发展和经济繁荣的政策和法规。我们将通过倡导公平竞争、减少行政负担和改善商业环境等方式,为会员企业争取更好的发展机会。

        我们相信,通过实现这个商会愿景,我们可以为企业创造更多商机,为社会带来更多福祉。我们将不断努力,成为商界的领军者和推动者,为会员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支持,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

第十三届美中工商联合会架构及成员

美中工商联合会第十三届主要人员名单

荣誉会长: 张子霖, 谢新坦, 陈长述, 张小斌, 张向荣, 王孝宗, 卢明文, 陈奋坦, 刘伟敏, 陈奋春

会长: 李奇力

理事长: 陈凯华

秘书长: Michelle Han

商务总监: 郑日康

总顾问: 梁仲平

副会长: 陈小如, 郑日奋, 朱丽淇, 哈明菲, 郑昭荣, 黄娴习, 刘志平, 陈建霖

副理事长: 王涛峰, 彭建军, 戴红, 游娜, 郑碧琼

副秘书长: Rachel Tse, 游妮, 陈尔芳

教育部主任:刘美容

商业部主任:陈浩

财务部主任:Brian Zhong

宣传部主任: Becky Jia

公关部主任:叶章鉴

信息部主任:张忠保

技术部主任:姜岳洋

行政部主任:廖志林

社区部主任:Ben Lo

高级顾问团队: 朱天活,黄雷,许政和,郑建华,施祖钱,任美星,张丽清,陈荣华,郑永健,陈铭华,唐渡,夏全兴,郑乔云,林明华,孙波,何晓慧,胡宏,徐洪庆,程云楷,刘孟经,柳奇,夏宗琼,詹世利,张修惠,郑锡权,张明文,张小珑,刘 江,李革,夏详波,何如意,赵炳荣,陈胜章,侯庆宇,周斌,黄安朝,谢章官,黄启潮,张莉莉,陈智强,郑道阳,张子旭,陈长魁,陈长城,陈学霖,陈思春,江思远,刘强,张君丽

美中工商联合会吸引各级别的人才,包括从初级到高级职位。如果您有兴趣以志愿者身份加入我们的团队,请将您的简历发送至info@uscac.org。我们重视志愿者对组织的贡献和多样化的技能,期待您的加入。